慕汐mmmmmmx

写点无用文字。

《为你钟情》雨季(二)

“唉?要去曼谷吗。”

晚饭,张国荣把干贝鸡丁粥端上来时,顺便提起了自己要去泰国开演唱会的事。

“是啊,今年曼谷有邀请我。”

“大概多久呢?你什么时候回来?”

“八月初就要去那边准备了,大概月底演出。”

“好。”

张国荣皱眉:“你别光好啊好啊的,银行不放暑假吗?”

唐鹤德笑道:“你还以为这是上学啊,坐办公室哪有寒暑假的。”

张国荣失落道:“那你就不能去了?”

“不行啦,要工作的。”唐鹤德看着他委屈的模样,又不忍道,“现在不才六月份吗?到时候再说吧。”

“再说再说,到最后就再也没说了,傻佬!”

“快吃饭吧,菜凉了。”

“那你快喝干贝鸡丁粥!”

“好。”

……

张国荣再见到陈百强时,已是流言四起,面面相觑。

他没有想到自己被邀请去做群星演唱会的嘉宾,是代替了陈百强的首唱。大步迈进化妆室,那个长相斯文的少年带着鄙夷注视着自己,今时不同往日,旧人不再。

“我真的不知道……”

“我不信,”少年清澈的眼里充满了失望与怨恨,“我不信你不知道。”

黎小田劝道:“Danny,压轴也很好的。”

陈百强带着人离开了化妆室,张国荣最讨厌自己抢别人的东西,如雷贯耳,几乎要甩手不干:“我唱最后一个,还是让他开场!”

经纪人立刻道:“这不是你想换就换的。”

张国荣破口大骂:“操!那他们就可以说换就换?谁不仁不义!我不唱了,行吧!”

说着就伸手打乱固定住的发型,一群人赶紧上来劝,唐鹤德恰时走进后台,经纪人如见救星:“好了!好了!唐生来了,唐生放工特意来看你,你唱完再说。”

唐鹤德一进门就目睹了乱糟糟的一切,一头雾水:“怎么了?”

“脾气上来了,你快去伺候那少爷吧。”

只听张国荣还在手舞足蹈地大喊大叫:“我不怕没歌唱,我不怕没戏拍,我浮沉六七年,什么苦都捱过!但我不能抢我朋友的东西!”

“朋友?谁是你朋友?”一个师傅道,“陈百强?呵,你看他作朋友,他未必看你作!”

张国荣道:“你讲什么?最近我和Danny仔是有些问题,但他那个人就是那样敏感,我们一起在这个圈子里这么多年,什么事情不能过去!有几个人对我来说像他一样?”

“你晓得他背后怎样说你?他张口就说你根本没什么水平,乱跳一气,连一天正式的音乐教育都没有过,油头粉面,是蹩脚猫王啊!”

“是啊是啊,他去欧洲学了正统的音乐,就这样骄傲了。”

……

众人洒向陈百强的口水无意间淹没了张国荣,唐鹤德一句都不往心里去,一心一意陪张国荣背着歌词,张国荣眼看着是在背歌词,敏感的神经却已接受了每一句流言蜚语。

唐鹤德担忧着。

“抽根烟吧。”唐鹤德提议,又起身走向众人“请问谁有香烟,给我一根好吗?”

张国荣压抑着,虽然唐鹤德从未介意过他抽烟,但他知道唐鹤德不爱闻烟味,所以在唐鹤德面前从不抽烟。现在唐鹤德主动递上来一根烟,张国荣犹豫一下接过来,大抽一口,尼古丁的刺激使他放松片刻,不知不觉竟抽了大半包。

工作人员抓住机会,最快速度整理好了张国荣的造型,识相地出去避灾,化妆间里剩下他们两个人,张国荣看着歌词,唐鹤德默默地坐在一旁握住他颤抖的手。

虽说流年似水,什么都会过去,但有些事一旦发生了就不能被抹杀。

张国荣做了一个悲伤的决定。

演唱会结束,为了躲避粉丝,明星们带着助理各自从专门通道离开。张国荣与迎面走来的陈百强擦肩而过。

张国荣想说什么,但没有说。

陈百强也想说什么,但他也没有说。

两个世间难得的少年长大,却各奔东西。

唐鹤德早已把车停在在前面等着。

张国荣坐上副驾驶,揽过唐鹤德来亲了亲后颈,唐鹤德乖乖地等他撒完娇,驱车离去。

陈百强默默看着一切,殊不知他早已看出张国荣和唐鹤德的关系。

Leslie,Danny太了解Leslie。

“Danny啊,你把Leslie当朋友,人家就会把你当朋友吗?”

“是呀是呀,他经常说你做事优柔寡断,敏感神经。”

“做人不要太实在啦!”

……

“Danny?”女朋友何小姐挽住陈百强的手臂,“那是张国荣吗?”

陈百强点点头。

“那是个男的吗?我好像看到Leslie吻他了,哗,大爆料!Leslie是个gay啊!”

“你看错了,他不是。”

翌日,各家娱乐报纸的头版头条争先登出张国荣公开表明不会再和陈百强同框的态度。

评论(7)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