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汐mmmmmmx

写点无用文字。

《为你钟情》旅途(二)

小船摇晃晃,”张国荣趴在桅杆上,冲唐鹤德傻笑,“把你的身影,晃入我梦乡。”

唐鹤德忍俊不禁:“痴线。”

海平线那边,隐约见到码头的痕迹。中午时分,甲板上阳光强烈起来,大概还有半个小时才能到岸,舱里开饭,唐鹤德被晒得睁不开眼,不想多留,张国荣却还好奇地东瞧西望。

“走了,晒死了,”唐鹤德把棒球帽扣在张国荣头上,“你眼睛晒得不疼吗?”

“进去会晕船的。”

唐鹤德知道他在找借口,遂另辟蹊径:“你从泰国回来好像又黑了。”

张国荣顿时警觉:“真的吗?我真的又黑了吗?不会吧,我有防晒的。”

唐鹤德把胳膊伸过去,和他的手臂一比,色差明显:“你看。”

“……回舱!”

扭头就走,两步钻回舱里,唐鹤德得逞,遂得意洋洋。

 

“妈祖!”刚下邮轮,张国荣就兴致勃勃地东张西望,海港上有一尊妈祖像,雪白的女神,在海风中岿然不动,衣袂飘飘,面若慈悲。

唐鹤德手忙脚乱地把行李搬下来,无暇抬头望向妈祖。张国荣一身轻松地走在前面,唐鹤德负重前行,刚走几步,迎面来了一对人马。

为首那位管家模样的男人彬彬有礼笑道:“张先生,唐先生,我们是赌王派来接应你们的。”

唐鹤德还没反应过来,手里的行李已经被尽数拿去,张国荣道:“何先生消息这么灵通?”

管家面不改色道:“不是的,是陈太告诉老爷的,陈太怕您离开香港会闯祸。”

张国荣:“……”

唐鹤德:“?”

一行人来到赌王家,张国荣赞叹:“哇,像个大城堡!”

完全欧式的建筑,连里面的仆人都衣着讲究,张国荣和唐鹤德一身牛仔,像是打鱼的。

“哥哥。”张国荣面色冷峻。

“干嘛?”唐鹤德无奈道。

“把我的燕尾服拿出来。”

“痴线,”唐鹤德骂道,“谁会把燕尾服装在旅行包里。”

赌王从楼梯上走下来:“Leslie!”

张国荣迎上去,两人紧紧地握了握手,赌王拍了拍他的肩膀,张国荣道:“这是Daffy,我的好朋友。”

唐鹤德同赌王握了握手,赌王笑道:“我们见过,在你爸爸五十大寿的晚会上。”

唐鹤德笑着点点头:“是,承蒙您还记得。”

赌王拉着两个年轻人,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又看看那个,喜欢得不得了,不住地小声跟别人叹道:“哎呀哎呀,一表人才,一表人才。”

午饭过后,唐鹤德和张国荣在自己的客房小憩了一会儿,就按计划出去钓鱼了。赌王本来安排好了车子,结果加长悍马的香水味太冲,张国荣才坐了五分钟,就哗哗地把午餐吐了个干净。

司机半路把二人丢下,张国荣失落道:“豪车我是无福消受啦!”

赌王书房。何家小姐站了一排,两个姨太太也在,只见赌王面色红润,笑逐颜开,趴在助理耳边道:

“一表人才!一表人才!”

“阿爸又要干什么啊?”

“还能干什么啊?介绍条仔给我们呗。”

“嗐!上次那个年纪都能当我阿爸了!”

“不会又是无聊的大学士吧?”

“大学士还好啊,上次那个,天啊,纨绔子弟,一脸臭屁!”

超琼漫不经心道:“你们挑吧,反正我是不用被老爸烦了。”

“哈?你的那个Danny啊?”

何超琼做了个鬼脸:“讨厌!”

“歌星啊,年俸多少?能养得起阿妹!”

……

掉进女儿国一般,赌王的麻雀们在他耳边叽叽喳喳,两个太太也在窃窃私语,赌王干脆拿出一沓照片示意她们母女过目。

刚洗出来的照片,底部尚有余温,照片上彩印着刚才两位“一表人才”进入时的画面,一个面若慈悲、动如脱兔,另一个棱角分明、玉树临风,照片一亮相,麻雀们就静默了片刻,随后爆发出更热烈的议论。

“好帅!”

“不会是纨绔子弟吧!”

“这个好像是明星啊,在香港唱歌的。”

“我听过他的歌!Leslie啊,老爸手里还压着这么好的货!”

“别看歌星了,歌星才挣几个钱?有超琼一个就够啦,快来看这个!”

“我也觉得这个好看,Leslie长得跟小孩儿似的,领出去还以为是弟弟啊。”

……

与此同时,“小孩儿”Leslie和他的“监护人”Daffy走到跨海大桥边,正准备钓鱼。

他们永远也想不到,其实他们才是赌王家女儿国的大鱼。

评论(3)

热度(66)